百事阿尔法

他见的越多,怀疑的东西也就越多。对各种人进行考察时,他常常发现,勇敢无非就是大胆一点,谨慎其实是一种胆怯,豪爽则是狡黠,公理实际上是罪行,文雅那是愚蠢,诚实只是基本素质。奇怪的是,好像这是命运安排好了似的,他又发现,真正诚实、文雅、正直、豪爽、谨慎和勇敢的人,是得不到人们的任何尊敬的。

【露中】死在旋转公寓 03

  我醒来感觉有些不对劲。

  我的姐妹们或许已经决定不再管我起床的时间了(我真的很高兴,高兴疯了),我得以苏醒在夜色中。黑暗,黑暗包裹着我。空气是不是黑暗本身,黑暗是否独立存在,我又是否是黑暗的一部分,如果万物皆为黑暗那么万物皆为光明,因为黑夜降临如同阳光普照。

  我坐起身,挠了挠头。这下不妙,指甲间的灰尘让我感到厌烦,我把它使劲地抹在被子上,被子又让我感到厌烦,我把被子踹到地上,地板又让我厌烦。到此为止,我不能拿地板怎么样。我不厌烦了,我恼火。

  我的双手萎颓地垂置在我的身侧,床单非常柔软。这一瞬间,我感到我的心底,我的脑海中无数思绪喷涌而出。像活火山喷发一样,多得让人来不及消化。

  ……它们并不属于我。

  我很快意识到:这具身体也不是我的。它很轻,很瘦,有健康颜色的皮肤和适量的肌肉,很干净。非常轻盈美丽的身体,但他的主人居然留着长发。是黑色的,也许是一个亚洲人。我,我穿着白色的睡衣和裤子。很合身。很舒适。

  有什么事情发生了。

  不妙,我想,我的生活可能被破坏。我直觉我要离开夜晚了。

  我的灵魂仿佛被抽干了一般。

  我颤抖着,这时灯突然亮了。我见到了所有的幻象。

  温暖整洁的房间。黑夜被阻挡在外面,大风是她的哀号,我的心如刀绞一般痛。

  两个中年人在门口凝视着我。

 

  我不知道怎么了。

  我处于无尽的黑暗中,或许是光明中——我不知道外界怎么样。我的眼前一片漆黑,我却觉得宁静,我不惶恐也不紧张。我好像躺着又好像悬浮在高空,或许在水底也说不定。

  但愿这里不油腻也不污浊,我想。

  我静静地坐了很久,我期待什么降临在我身上。过了很久,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  我站起身来开始探索。

  我什么也看不见,但或许是我没有睁开眼睛。我是一个彻底的盲人,一个世界的新生儿,在读一本无字书。我什么都不懂,什么都不明白,什么都不知道。

  如果这就是我的灵魂,我想要飘荡。周围是随时能溺亡的黑暗,四处都是故乡。

  这是一个人的内心。

  有人对我说。这个声音很缥缈,很曼妙。像一个女神。

  我习惯性地四下张望,忘记了这是没用的。你得改正,我对自己说,学着跟这里一样冷酷一样孤寂,让人心生畏惧。

  我说:你是谁?

  我是命运。

  我相信你。我向前伸出手去,什么都没碰到。我的臂膀徒劳地挥了一圈。

  这是你的兄弟的内心。

  据我所知我没有兄弟,能给我解释一下吗?

  一个跟你绝对不会有交集的人,他是你的兄弟。我把你们绑在一起。

  请问你的目的是什么?

  让你们相见;否则一切就没有意义了。

  请告诉我他是谁!

  还不是时候,让我变得奇妙一点。

  为什么要我与他见面?

  因为你们生来相爱。

  ……我依然想相信你。

  谢谢。

  命运顿了顿,又说:

  还不是时候。还不是时候……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39 )

© 百事阿尔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