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事阿尔法

他见的越多,怀疑的东西也就越多。对各种人进行考察时,他常常发现,勇敢无非就是大胆一点,谨慎其实是一种胆怯,豪爽则是狡黠,公理实际上是罪行,文雅那是愚蠢,诚实只是基本素质。奇怪的是,好像这是命运安排好了似的,他又发现,真正诚实、文雅、正直、豪爽、谨慎和勇敢的人,是得不到人们的任何尊敬的。

【露中】飒之丘 壹

·精灵王露×精灵猎人耀

·语无伦次

·三发完


-寂寥,无边的寂寥。深红色,浅青色,白色,白色!白色……



 壹

  精灵王站起身,金色的头发闪着光辉。

  风猎猎地吹弥他的长袍,他宛如孩童的笑容让王耀晃了晃神。

  就是这一瞬间,精灵王把猎人按倒在身下。

  王耀没有惊慌失措,他当了好久的精灵猎人,知道该怎么应对。他抽出剑挽了个剑花就要往精灵身上刺,然而精灵王紧紧握住了尖锐的长剑,白色的血液从指缝中流下来。精灵王紫色的眼睛盯着王耀,不顾他们正从多么高的地方跌落。

  精灵王在王耀的眼睛里捕捉到了慌乱。

  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“王耀”

  王耀下意识地回答道。

  风快要把头发吹离头皮,王耀的耳膜快炸了。他对精灵王吼道:

  “没时间问你叫什么了!我设个结界,不然我俩都得死!”

  “亲爱的小耀,我的结界比你坚固得多!”

  “别废话!……啊!”

  最终谁的结界都没设成。王耀等着被跌得粉身碎骨,睁开眼睛却发现自己正伏在精灵王的胸口。

  精灵王的身躯承受了所有的力,但瞬间他从山林中汲取了力量恢复如初。他垂眼看见胸口较小的猎人,嘴角微弯。

  在飒之丘还真没有精灵猎人能打得过任何一个精灵。他是年轻鲁莽,还是仗着有经验眼高于顶,不自量力?

  他的目光移向猎人的手,老茧遍生。至少经历了上万次的剑柄与符咒摩擦,不知他降服了多少精灵?

  “我是飒之丘的精灵王伊万·布拉金斯基。”

  精灵王坐起来,眼疾手快地把想要逃跑的猎人箍在怀中。

  “你想杀我么?”

  王耀的下巴顶着他的胸口,尖尖的很不舒服。

  “我杀你,是为了我自己。不过现在,没有必要了,你救了我们两个。”

  “亲爱的小耀,您是多么年轻的生命,您多么的富有生机与活力,这点让我赞叹。然而,亲爱的小耀,您是否意识到精灵的生命被剥夺意味着什么——”

  “飒之丘的一棵树将死亡,我知道。”

  “飒之丘会毁灭——”

  “精灵种族会消失。”

  “那您为什么还——”

  “那正是我们猎人渴求的。这是我父母要求的,他们死的时候。”

  伊万瞅了一眼王耀的脑子。

  “假的。”

  “?”

  “你父母的遗言,假的。真正的遗言是希望你与精灵和平共处,不要再起争端。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王耀恶心地捂住了嘴。

  “我看一眼就明白了,为什么您要执着这么大半辈子呐?”

  “您具有常人没有的智慧,精灵王。又因为您救了我们,所以我信任您。”

  “我叫伊万。既然你不再打算杀我,请叫我,万尼亚。”

  “……万尼亚。”

  “跟我走。”

  王耀点点头。伊万又笑了,谷底花朵因为精灵王的微笑而盛开,晶亮如同他眼睛的反烁。

  于是伊万拽着王耀站起身,念了一个王耀从未听过的咒语,眼前的景象一下子变幻离奇。王耀想瞪大眼睛看清楚,一股幸福甜蜜的困意却袭来。

  “睡吧,年轻的人。您将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”

  王耀睡去了。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百事阿尔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