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事阿尔法

他见的越多,怀疑的东西也就越多。对各种人进行考察时,他常常发现,勇敢无非就是大胆一点,谨慎其实是一种胆怯,豪爽则是狡黠,公理实际上是罪行,文雅那是愚蠢,诚实只是基本素质。奇怪的是,好像这是命运安排好了似的,他又发现,真正诚实、文雅、正直、豪爽、谨慎和勇敢的人,是得不到人们的任何尊敬的。

【露中】死在旋转公寓 01

·作家露×学生耀

·驾校群作业

·并不知道写多长

·语无伦次



-我的心里大雪弥漫。



  有的时候我真不知道我是谁。

  我讨厌白天,灿烂的阳光让我觉得窗外什么都没有。我更惶恐傍晚,那种暧昧的光线让我的心痒得发疯。

  我想挠挠它,总是被制止。

  到了晚上我才安分。我痛恨自己,但我要谋生。

  我喜欢冷。

  我裹紧了被子。

 

  世上疯子千千万,我不想成为其中一个。

  因为我想当个好人,像被世界宠爱那样去宠爱别人。

  但是不行,这种没来由的想法是实现不了的。就算被全世界宠爱也一样,宠爱全世界,这怎么成呢。我自己也知道,但偶尔还是会有这种想法。

  这种想法是怎么诞生的,我不知道。应该是我活得太幸福了。

  我活在赞扬里,活在荣誉里,活在笑容里。尽管有时候会有不如意,也会有人站出来给我指点方向或者帮我解决的。我感谢他们,我笑着感谢他们。

  有什么不好吗?你这个家伙。

  我错啦。对不起。

 

  早晨。白天白天白天白天来了!

  我开始了一天惶恐,我知道窗外马上就要变成一片光明了,又要变得空空荡荡了。像过去将来的无数个日子一样,我渐渐被阳光腐蚀。

  我讨厌很多人,因为他们都喜欢白天,还活在白天下。在我被腐蚀的时候,他们变得越发鲜活。

  不过我们都是一起奔向死亡的,这又让我感到我们没什么不同了。

  我还喜欢老人,我不喜欢孩子。我好像喜欢衰老的东西,但我极度厌恶傍晚。

  傍晚。我紧紧抱住头,躲在床下。它找不到我,但我看到它的脚跟在我面前飘过去了。好像是故意要给我看,好像它在找我。

  去死吧去死吧!黑夜曼妙地莅临了。

  夜晚是我的女神,月光是她的陪嫁。

  一天过去了。

 

  今天我给妹妹读了一首诗。但她太小了,我不知道她听懂没有;她还是大喊大叫着:好听!美妙!

  我知道她没听懂了。我读的是《死亡与冬天》。

  还好爸妈不在,大人总能听懂许多东西,然后联想出很多东西。

  我做了菜,爸妈回来了。我那天才妹妹居然背给了他们听。

  还好什么事都没发生,但还是让我感到害怕。

  我软软地对妹妹说了对不起,她睁着眼睛不明所以。我想把那双眼睛遮住。

 

  我坐在书桌前,今天我想工作。我的姐妹都出去了,谁也不能强迫我早上起床了。我不在乎她们是否是永远地离开我还是晚上拎着快餐回家。

  我的背绷得紧紧的,双手放在大腿上,我盯着桌面上的纸。它们就是承载我精神的东西,可能别人只能通过这个了解我。

  现在几点了?呃,其实我不太在意时间的。

  正好十二点。

  夜晚嫁给我了。

  我感到一阵狂喜,我拿起笔尽我全力描摹她的美貌。

  我写完后向后瘫倒在椅子上,感到头脑的空虚。

  窗外泛白了,我的黑夜又被夺走了。

  我感到狂怒;我感到有什么在微弱地呼唤。

 

  假期当然很悠闲,但是也很空虚。作业在书桌上堆积如山,我不想动。我觉得难题不能给我带来什么乐趣,当我开始做这又是另一码事了。我真神奇。

  我是个挺被动的人,我需要生活给我一定的压力,这样我才能做好事。但同时我也总是像在完成任务。我总是感到压力是真的,但我还是不慌不忙。

  我喜欢看书,我常常看书。但我自己一个字也写不出来,我觉得世上的好东西都被作家写去了。作文,作文多简单,把大家的好东西拼凑一下就是了。

  那些杰出的人什么时候能为我们着想,放过我们的平庸?

  我想当天才,我不想努力。

  我被生活被迫努力着,我活得还不错。但我感到不舒服,胸腔里好像没有东西。

  对不起。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4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百事阿尔法 | Powered by LOFTER